跳到主要內容

有時堅持著自己所作之事、不間斷的努力下去也未嘗不是壞事


超級久沒打網誌,一瞬間的心血來潮,雖然我又冷到體內發寒XD(那種冷最讓人受不了)

剛剛看著自己趕的稿子,一邊看著就覺得這次的自己並沒有努力多少,大多時間都被自己鬼混和幫家裡工作給消耗掉。
為了爭取時間用了自己不太會去使用的方法來作畫,雖然速度很快,但也感覺到自己表現出不夠努力的一面。
說實話,自己無論做任何事情完全就是心情至上,沒有心情就無法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
基本上趕是趕的起來,但在那種趕工的狀態下做出來的作品就是會不一樣,一旦面對那種狀態,我便自然而然的選擇鬼混。說穿了,我是那種寧可鬼混也不願意讓自己在不愉快的情緒下逼迫做自己想做或必須去做的事情。

原本,我計劃12月場出自創漫畫(有間宿舍)的續集…雖然是很默默的再進行本子的事啦XD(你知道就好)不過基於自己懶惰的狀況只好作罷(喂),並以草稿本來彌補空攤危機(當然桌上還是被原有商品佔滿)。倒是沒想到自己的怠惰造成更多的問題。

另外,今年年底的事情全部擠在一塊,不論是總統大選或是同人活動時間。
由於過年提前的關係,演變成所有的事情都往前推演,原想著12月場一過去,自己至少還會有時間趕上一月場,結果沒想到阿爸租借用來做回收的地方被房東告知不租了,基於這個突發狀況讓我原本可以趕稿的時間縮減更多。
原想著可以藉由抽空趕稿而竭盡所能的製作這本的時間,演變成自己每天早上八九點被挖醒抓去幹苦力幫忙出貨(回收物)、清理回收場、或者是撿回收直到中午休息,接著再從下午一兩點一路操勞到傍晚五點左右休息。回到家還得先看看家事有沒有做完,處理好才來休息....到那個時候都差不多七、八點。
真的,就算想畫畫趕稿,也寧可讓自己休息晃網看東看西。畢竟實在是沒那個心力和精神可做這些事…雖然我這個人是越晚越嗨XDDDD(趕稿都晚上~半夜)

當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很棒,不過適度的休息真的很重要,弄個不好隨時都會有一堆毛病跑出來,有體力才有心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啊我說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