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有感



人生就是不斷的自我審視和不停檢討。(內文和音樂無關)

常常看到一些算是自我勉勵和檢討的圖文,有的時候會因為這些圖文而產生共鳴,但引起共鳴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認同。
但認同的同時卻又否認其觀點而產生自我矛盾,雖然人本來就是一個充滿矛盾的生物。

看到很多文章或者是自身感想而覺得感同身受,但這情緒無疑是因為自己覺得也很像自己進而認同對方,但殊不知我個人卻是選擇漠視的那一個。
就像有的人害怕自己平常的熱情、怕傷害別人而發了一些感想文,連帶激起一些人的共鳴、或者是關心,老實說我個人認為這只是在尋求一個安慰的管道,不管他用什麼方法,至少他成功了。(因為有人願意關心)
但又或者是運氣比較差的那一個,老是發了一堆圖文希望有人關注自己卻沒有任何人想要靠近,這種時候便主觀的認定自己是不是沒人緣還是什麼(每個人看法都不同),進而自我安慰、更勝者以此為動力(化悲憤為力量?)、強迫自己繼續往前進。
老實說,就我自己發的這些文也像是尋求安慰的管道,但我個人覺得我往往選擇後者的方式來處理自身情緒。
就像今天在噗浪上看到的某個轉噗一樣,有沒有人對你所做的隨便一件事情有所共鳴或回應,在沒有任何回應的狀況下為何要氣餒放棄?一樣都是做同一件事情,人氣高低真的有什麼不同嗎?差別只在於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努力過?或是說對方剛好是人緣好,就算沒做什麼也有一堆人回應他?

只能說自己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吧?到底需不需要那些有形的力量根本不重要(例如文字留言),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認真拼過以及接受無形的力量的鼓舞吧?
說實話,我個人還滿在意有形的力量,跟一般人一樣,遇到上述的狀況就會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但也像上述的一樣,有努力就好,沒必要因為那些有形的事情而受到影響。
但我也覺得我很妙,常常會在這個點上鑽牛角尖,但我想其他人應該也會這樣,所以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又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就這樣一直不斷的重新構築再建造,用這種方式激勵自我大概也是一種方法。

就像老生常談,自己都不愛自己了又怎麼有辦法去愛別人?

對自己說加油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