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今年度發生了許多事情,一直以來在這塊土地上的自己應該要更加的去關注這些事



原本沒有要看這影片的意思,不過我覺得這影片的論述很有意思~


或許看到標題的時候會有種「我每天光是為了生活就忙的一個頭兩個大,我或你可能平常都沒時間去關注這些事了、而且也不干自己的事情,我為什麼要特別去關注他。」
首先,標題的目的並不是要強迫每一個人去關心所有的大小事,而是在知道這些事情的時候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或許這時候又有人會說「就算我思考又有什麼用?能改變什麼事情嗎?這種事就交給政府去煩惱吧!」.......不得不說,我以前就是這個思維,而近日與朋友討論這樣的事情時,朋友A就是站在這個論述上的。
沒錯,很多時候我們的改變是無法解決任何事情的,但誠如加入討論的朋友B所言「如果每一個人都是這個想法,社會就真的無法改變。」

今年發生了很多大小事,我也因為這些大小事開始去正視自己到底要不要去關心這些事情、進而出一份心力,不過也如同某些本來就在這戰場打滾的朋友所言,這個坑會越跳越深。
說老實話,要不要跳坑真的要看個人,但是跳坑以後到底要不要做事才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如果跳了坑又要做不做的話,那真的還是交給想要跳坑的人去做或許會來的更恰當,但當然也不是說這樣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因為每一個人都可以說是這些大小事的當事者(除了地方大事外),如果每一個人都像朋友A那種心態的話,真的就無法進步了....但是最可怕的莫過於現在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像朋友A這樣的人存在。

說真的,誰不想每天上下班後閒閒沒事只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就好?但這個社會正在一步步的改變當中,不論是變好或變壞,這些其實都慢慢的再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如果說這種非常時期還是寧可停留在做自己愛做的事情的話,那我無話可說,因為那是你自己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漠視與正視兩條路,一個是安逸度日、很稀鬆平常的過著自己生活的平坦道路;一個是為了自己可能也為了大家取得更好的福祉而崎嶇不平的難走山路。

有的人為了自己選了前者、有的人為了自己和大眾選了後者,但那都是個人選擇,實在是沒必要為此分辨這兩條路哪條好、哪條不好,縱使國家帶給人民的環境和教育是一成不變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中心思想或考量,任何人真的無法左右。



總結:大家還是正視一下周遭發生的大小事吧(喂

留言